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纪念华工修筑铁路150年 美国华人博物馆发起接力跑

2019年04月09日 15:2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为了纪念华人劳工参与修筑美国第一条横贯东西铁路150周年,近日,美国华人博物馆(MOCA)发动1500人,参加具有象征意义的全美15000英里接力跑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奋进150年:带着我们的故事向前跑”。

  资料图:旅美画家创作的反映铁路华工主题的油画《背井离乡》。(美国《侨报》/张苗 摄)

  当地时间4日,美国华人博物馆宣布了这一消息。2019年是美国第一条横贯东西铁路竣工150年,曾经有上万名华人参与修筑铁路,他们是修筑铁路大军中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中,华人和爱尔兰人肩并肩挥汗工作,使得这一重大工程顺利完成。

  美国华人和爱尔兰劳工参与建设美国,展现出美国移民的勇敢精神。为纪念他们的贡献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美国华人博物馆发动1500人,集体参加跨越全美的接力跑。该活动将于2019年5月10日、在犹他州Promontory Summit开始。150年前,跨大陆铁路在这里合拢,人们钉下最后一颗道钉并举行庆祝仪式。接力跑将于2019年11月3日结束,届时恰好是纽约市举办马拉松比赛。

  “奋进150年”将于4月13日举行启动仪式。任何技能层次的跑者都可以参加接力跑,并且成为活动大使,为华人博物馆进行慈善筹款。

  美国华人博物馆馆长姚南薰表示,华人铁路劳工是第一批到美国的中国移民,他们艰苦的劳动对横跨全美铁路的建成,起着重要作用。然而,150年后,他们的故事仍然不为人知。这次接力跑将是全美乃至全世界的一次庆祝活动,展现这些无名英雄的坚韧不拔精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