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进境物品进口税下调 “海淘”和境外购物将更省钱

2019年04月09日 15:24    来源:南方日报

  进境物品进口税 4月9日起下调 “海淘”和境外购物将更省钱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关悦)4月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19年4月9日起,将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目1、2的税率分别调降为13%、20%。此次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将使消费者“海淘”和境外购物更省钱。

  进境物品进口税通常指的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也就是常说的“行邮税”,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其中包括关税以及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

  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广州)关税技术处非贸业务技术科副科长陈文勇表示,这次进境物品进口税,使日用消费品中的婴儿奶粉等食品、手机和数字照相机等信息技术产品的行邮税率从15%下调为13%;纺织品、箱包、鞋靴、家电、摄影(像)设备等物品的行邮税率从25%下调至20%,有利于促进扩大进口和消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

  广州邮局海关邮递物品审核业务科副科长陈明明估算,以2019年第一季度在广州口岸清关的食品、药品类邮件为例,海关开具的邮递渠道的行邮税单达4.9万票,税率从15%降至13%以后,仅此一项将减税46.6万元。

  帮你算账

  买两个电饭煲少缴税150元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一处监控科副科长何浩坤举例说,以从境外购买两个3000元的电饭煲回国为例,其中一个会超出免税额度,那么原应缴税款为:3000×25%=750元,下调税率后的应缴税款为:3000×20%=600元,少缴税150元。

  “海淘”也将迎来利好。据广州海关测算,消费者“海淘”邮递进口一个完税价格为2500元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原应缴税款为:2500×15%=375元,下调税率后的应缴税款为:2500×13%=325元,少缴税50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