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创业中华·晋侨金桥”侨界青年山西话创新

2019年04月15日 15:39    来源:中国侨网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山西侨界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14日在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举办。 杨杰英 摄

  中国侨网晋中4月14日电 (杨杰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山西侨界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14日在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举办。来自中国侨联,山西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委统战部部长、侨联负责人,全国海归组织会长,侨商及海归青年300余人参会。广大侨界青年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乔卫讲话。 郝强 摄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乔卫讲话。 郝强 摄

  “新时代要实现新的发展,必须努力适应新形势对侨界青年组织的新要求。”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乔卫表示,侨界青年覆盖领域广泛,他们中蕴藏着极大的爱国热情和巨大的创新潜能。希望广大侨界青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创业中华、积极创新发展。希望各级侨界青年组织把服务会员、贡献社会作为立会之本,搭建更多新平台,释放组织活力。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致辞。 郝强 摄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致辞。 郝强 摄

  近年来,山西省侨联充分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积极打好“新侨牌”、唱响“凤还巢”,先后组织实施“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晋侨·金桥”“联侨·聚侨”“暖侨·惠侨”和“能力提升”五大工程,广泛邀请海内外侨商和高层次人才关注山西、投资山西,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山西省海归双创协会会长武强宣读海归青年倡议书。 郝强 摄
山西省海归双创协会会长武强宣读海归青年倡议书。 郝强 摄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介绍,此次活动既是中国侨联“创业中华”品牌活动,又是“晋侨金桥”行动2019年启动仪式。广大侨界企业家和海归青年历来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始终站在改革创新的最前沿。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热潮中。另外,山西省侨界社团组织将广泛联系和团结侨界海归精英,不断加强与其他省市海归组织的交流合作,促进对外交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山西省海归双创协会顾问任泽平作主旨演讲。 郝强 摄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山西省海归双创协会顾问任泽平作主旨演讲。 郝强 摄

  晋中市副市长郭建文在致辞中介绍,晋中是晋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更是晋商文化的摇篮。晋中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吸引侨资和外资,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外资落地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为新侨创新创业人才展现才华、施展抱负提供巨大空间。

  活动开幕式后,山西省海归双创协会会长武强代表协会发出倡议,呼吁广大海归青年积极行动起来,运用自身优势和条件,在创新领域,积极探索,有所作为。

活动现场。 郝强 摄
活动现场。 郝强 摄

  同期举办的侨界青年在行动主题论坛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山西省海归双创协会顾问任泽平作主旨演讲。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山西省侨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协会、山西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晋中市侨联、灵石县人民政府承办,太原、晋中等8个市县海归协会协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