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传播广西特色民族文化 “乡音播全球”亮相日本

2019年04月19日 14:18    来源:南宁晚报

  传播广西特色民族文化 “乡音播全球”亮相日本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近日,“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民族文化交流品牌在日本冲绳首次亮相,并于第十九届世界广西同乡联谊大会召开期间连演两场,用独具壮乡特色的歌舞、民乐、魔术等节目为侨胞送上丰富的文化盛宴。同时,活动以文艺演出形式弘扬和传播广西特色民族文化,提高壮乡文化在海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精彩的演出在经典民歌《壮族敬酒歌》节目中开场,身着靓丽传统壮族服饰的歌手韦晴晴、黄晓琼展现了“歌仙”刘三姐动人的魅力;随后,壮族男高音歌唱家翁葵献唱《山歌唱出好兆头》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李寒冰、苏卫等乐手展示了芦笙、葫芦丝等壮族乐器发出的“天籁之声”;来自广西东方杂技团的演员把芭蕾、溜冰和杂技技巧融为一体,创作的颇具现代气息的节目《青春圆舞曲·圆桌溜冰》让观众感受到力度和柔美。

  跨界多栖明星、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李菲登台表演,展现高超的舞剑技艺和动听的歌喉;广西变脸大师叶小莲则走到台下与观众互动,近距离地展示绝活,更让观众直呼过瘾,她还通过滑稽魔术表演在愉悦的氛围中祝福观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