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文化扎根》系列纪录片在柬埔寨华校首播

2019年04月24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19年1月中方在当地端华学校举行送眼镜爱心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黄耀辉 摄

  中新网金边4月23日电(记者黄耀辉)《文化扎根》系列纪录片首集《川流不息·诲人不倦》,当地时间4月23日在柬埔寨华校首播。

  该纪录片以华校为主题,制作团队在柬埔寨桔井省川龙县中华学校实地采访,分上中下三集,采用影像方式向海内外推介柬埔寨华校的历史、发展与展望。

资料图。2019年1月中方在当地端华学校举行送眼镜爱心活动。图为当地华校学生。 黄耀辉 摄
资料图。2019年1月中方在当地端华学校举行送眼镜爱心活动。图为当地华校学生。 黄耀辉 摄

  据该纪录片制作方《柬中时报》介绍,该报在采写播发海内外各类新闻时事报导中,关注柬埔寨华教与文化事业,组织精英影视制作团队赴国内华校实地采访。

  柬埔寨华文教育有百余年历史,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是柬华文教育的黄金时代,最多时华校超过200所。1990年,华文教育在断层整整20年后,柬华理事总会到各华侨华人会馆,先后成立了“华校复课委员会”,柬华社独资或合资开办的华校相继开学。

  1992年5月,柬华理事总会成立“金边复课委员会”,负责与政府协调兴办华校事宜。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华校出现在柬埔寨各个乡村角落。(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