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陕西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举行 留学生畅享文化盛宴

2019年05月13日 15:20    来源:西安日报

  畅享文化盛宴 传播丝路文明

  我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启幕

记者 高瑞

图片均由 记者 郝钟毓 摄

  5月12日上午,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自贸新天地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留学生欢聚一堂,畅享文化盛宴,传播丝路文明。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乌克兰苏梅州政府州长尼古拉·克洛奇科,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等出席仪式。来自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专家共同见证启幕仪式。

开幕式上留学生展示精彩舞蹈。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古丝绸之路起点,这里历史文化悠久,科教资源丰厚。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表示,举办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是陕西省推动教育交流合作、搭建中外友谊桥梁的又一重要举措。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说,本届文化艺术节旨在拓展丝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新平台,着力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新发展,进一步构筑“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领域新高地。国际汉唐学院对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外国人讲好中国故事”,推动国学、武术、中医、书画等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和世界各国优秀文化“走进来”发挥着重要意义。

留学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

  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在致辞中表示,沣东新城将继续深度聚焦自贸区文化产业发展,着力建设独具特色的留学生双创服务平台,做好国际汉唐学院发展的服务保障,以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助推学院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努力实现国外有“孔子学院”,国内有“国际汉唐学院”的传播大格局,为中外人文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随后,中外嘉宾一起启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入驻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仪式。与会嘉宾参观了精品国别文化展览,展览由47个不同国家的展位所组成,通过照片、音乐、书籍、器物等多种形式展示各国文化及风土人情,传播丝路文明。

中国传统舞龙表演吸引眼球。

  据悉,本次艺术节举办期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陕留学生将带来众多独具各国风情的文化艺术节目。节目涵盖交响乐演奏,各国歌曲、舞蹈,中国传统武术表演以及2019年高校国际模特大赛优胜者展演等。文艺节目将和精品国别文化展览一起持续至17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