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聚焦江西“侨梦苑”发展:打造人才资源聚合地

2019年06月05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聚焦江西“侨梦苑”发展:打造人才资源聚合地

  中新社南昌6月4日电 (记者 华山 姜涛)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4日在江西出席第十三届黄埔论坛活动之际,专程到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侨梦苑进行考察调研。

  当天临近中午,谭天星一行来到慧谷创意产业园,在一站式服务大厅的“为侨服务”窗口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随后,走访了美翻网、江西金黄光智慧照明、添异文创等多家高新技术侨资企业和归国留学生创意基地。

  在听取园区、企业的情况介绍后,谭天星鼓励园区、企业负责人和海归科技创新带头人,要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挖掘本土资源,整合先进前沿技术,做强企业,成就产业,助力城市新发展。

  谭天星在调研时表示,要继续支持“侨梦苑”的建设,加大力度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通过当地政府各部门和园区等各方面的努力,创造一流的创新营商环境,加快科技成果转换,让回国的人才事有所成、业有所兴。

  谭天星还表示,“侨梦苑”的牌子不光是一个形象,更重要的是要把“侨梦苑”作为一个人才和资源聚合的地方,充分发挥“侨梦苑”的作用,而当下也正是吸引海外人才的时机。

  据了解,2015年11月,经国务院侨办批准,江西“侨梦苑”正式落户南昌红谷滩,是继天津、河北、福建之后,第四家挂牌设立“侨梦苑”的侨商产业聚集区。

  江西“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涵盖南昌红谷滩新区全域,总面积约176平方公里。近年来,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红谷滩“侨梦苑”共引进汉昀孵化器、南昌华南城等100余家侨资企业,侨资项目区内投资总额累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当日,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和南昌市相关方面负责人陪同参加有关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