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魁省议会通过新法案 取消1.6万份移民申请

2019年06月18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议会在经过长达19小时商讨后,终于于当地时间6月16日凌晨4时以62票对42票通过9号法案(Bill 9),取消约1.6万份移民申请,包括申请人家属在内的5万人受到影响,其中有的积案甚至长达14年。

  鉴于魁省先到先得的旧移民挑选系统积累了很多申请个案,不适合劳工市场的需求,魁省政府在今年2月提出9号法案,要取消1.8万份在“常规魁北克技术移民”旧系统下的移民申请。

  至法案通过时,有约2,000份申请已经处理完毕,所以最终只有1.6万份申请被取消。但如果把申请人的家人也计算在内,就有约5万人受到影响。受影响的申请人需按新系统重新申请。

  9号法案设定魁北克价值测试框架,准移民需要通过测试才能成为永久居民。

  魁省移民厅长乔林-巴雷特在投票前表示:“为了公共利益,我们要改变移民制度,因为我们必须确保移民与劳动力市场的需求挂钩。”他称,新法案将把魁省移民申请等待时间,从36个月减少到6个月。

  魁省省长勒戈(Francois legault)认为身为魁省省长,他的责任就是捍卫魁北克的价值。

  在约2,000份已经处理完毕的申请中,魁省也仅接受258份。移民律师金浩成(Ho Sung Kim)表示,接受率明显低于平均水平。他认为,改革移民制度属应有之义,但让那些申请人等待了数年后发现自己好梦成空,令人难以接受。

  魁北克商会联合会(Federation des chambres de commerce du Quebec)对法案获得通过表示欢迎,但它希望政府迅速采取行动,确保招募移民的措施得以尽快实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