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澳大利亚交规:车里装有这些东西可能被罚款扣分

2019年08月08日 14:5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交规以保障公民的出行安全。在澳大利亚,车里装有这些东西可能被罚款扣分。比如,在后车窗贴贴纸,或在倒后镜挂吊饰,如果阻挡驾驶者的视线及引致车祸,在新南威尔士州可最多被罚款344澳元(约1641元人民币)及扣3分。

  《每日邮报》报道,除了昆士兰州外,其余的警察及道路安全团体证实上述行为违反交通规例,需要罚款及扣分,他们正打击这些“令司机分心的罪行”。

  报道称,法例没有禁止在车内放置吊饰,包括空气清新片、旗帜、玩具等,但若警方认为它们构成阻碍便属违法。此外,使用GPS导航时,只能固定在挡风玻璃右下或中间底部位置,否则也会被罚款344澳元及扣3分。

  南澳警察交通指挥官Bob Gray警司称,警方正打击分心的司机,“手机、GPS导航仪及其他科技,或车内物品,都可分散驾驶者对眼前工作的注意力。当固定GPS导航仪或加上任何装饰物时,例如贴纸,要考虑是否会阻碍视野。驾驶者任何时候都需清晰看见前后及两侧的路面。”

  违规的新南威尔士州驾驶者最多被罚款344澳元及扣3分;至于维多利亚州,可被罚款248澳元(约1183元人民币);南澳253澳元(约1206元人民币);西澳100澳元(约477元人民币)及扣1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