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响乐团奏响格拉芬内格音乐节

2019年08月28日 16: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8日电 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5日晚,上海交响乐团在奥地利格拉芬内格音乐节举办专场音乐会。驻奥大使李晓驷、常驻联合国维也纳代表团大使王群、驻奥使馆文化参赞陈平应邀出席,与世界著名钢琴家布赫宾德、下奥地利州州政委员艾希廷格等千余位社会各界人士及音乐爱好者共享这一视听盛宴。

  音乐会由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担任指挥,以充满东方意蕴的《五行》开场,随后乐团与著名小提琴家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联袂呈现《D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展现了东西文化的对话与交融;下半场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慷慨激昂,返场的一曲《良宵》为这个美妙的夏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观众的掌声与欢呼经久不息。

  此次演出系上海交响乐团成立140周年全球巡演之一,也是该团2017年后第二次登上格拉芬内格音乐节的舞台。奥地利格拉芬内格音乐节由钢琴家布赫宾德于2007年创立,每年8-9月在风景秀丽的下奥地利州格拉芬内格城堡边举行盛大的露天音乐会,迄今已成为世界著名的夏季音乐节之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