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东盟经开区搭建平台 助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2019年08月29日 10:28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商会成立大会现场 蓝必祠 摄

  中国侨网南宁8月29日电 (常丽莹 林浩)为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原武鸣华侨农场)围绕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企业家健康成长为重点,主动搭建三大平台,探索新时代对非公经济人士进行有效政治引领的新途径,取得了一定成效。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召开广西食品加工产业联盟研讨会 蓝必祠 摄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召开广西食品加工产业联盟研讨会 蓝必祠 摄

  8月28日,南宁市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正式成立,这是开发区落实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印发《关于加强南宁市开发区商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精神,不断完善园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企业到乡村小学献爱心 潘志安 摄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企业到乡村小学献爱心 潘志安 摄

  该商会属于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由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企业申请入会,自愿结成的联合性社会团体。目前共有80家企业申请加入商会,会员企业大多为食品、包装、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涵盖工业、农业、商业、房地产等行业。

  南宁市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会长罗映明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接下来,商会将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宗旨,重点从密切企业与政府的联系,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与企业的合作,实现抱团发展;推进企业与社会的互动,勇担社会责任;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会员企业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忠南在致辞中对商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该商会成为企业家们联谊交友、互惠共利的平台,为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广西—东盟经开区党群侨务局局长陈菁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通过健全组织网络、完善运行机制和服务体系,促进商会发挥作用,推动企业相互合作中增进政企良性互动。

  据悉,自武鸣华侨农场转体改制以来,目前,广西—东盟经开区入园企业700多家,其中工业企业359家,非公企业353家,在岗职工近3万人。

  近年来,开发区以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为手段,在原材料供应、技术研发、先进智能设备制造、市场开拓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搭建合作平台,先后成立食品加工产业联盟、开展“百企扶千户”活动。今年上半年,新引进项目80多个,动员20多家企业(机构)捐助帮扶资金22万余元,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