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温州访问团会见马赛副市长 与在法华侨华人座谈

2019年08月30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8月28日,正在法国考察访问的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一行,在马赛会见了马赛市副市长卢阿斯(JULIEN RUAS),并与马赛当地的华侨华人举行座谈。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向郑朝阳转交了该会所筹的“利奇马”台风灾后重建善款。

  郑朝阳首先向马赛市副市长卢阿斯(JULIEN RUAS)介绍了温州市近年来的发展现状,欢迎卢阿斯在方便的时候率团前往温州考察访问。郑朝阳表示,2018年,温州市的GDP位列浙江省的前三名,而浙江省的经济发展形势又在中国内地排名前三,因此,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很好。而且,温州有大量的华侨华人在全世界各地创业发展,为促进温州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法国,很多温州籍的华侨华人都有良好的事业发展,也为推动法国和温州的交流合作作出了贡献。

  郑朝阳认为,马赛位于地中海沿岸,与非洲大陆隔海相望,是中法第三方合作的桥头堡,因此,如何加强温州与马赛的联系和交流,将对双方在开拓中法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卢阿斯欢迎郑朝阳一行的到访,也非常愿意与温州方面展开更多的交流。

  当天,郑朝阳一行还参观了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并与马赛当地的华侨华人座谈。郑朝阳表示,希望通过与会的侨领华人代表,向旅居在法国南方的广大华侨华人转达最真挚的问候和祝福。

  郑朝阳也希望大家为促进中法交流,推动温州和马赛的友好往来作出更大贡献。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欢迎郑朝阳一行的来访,感谢家乡亲人带来的慰问和祝福,他表示,将与全体会员一起,继续努力,一定为推动中法、中欧深耕第三方市场的民间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李峰代表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向郑朝阳转交了该会为“利奇马”台风的灾区重建所筹善款15000欧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