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禁止销售带香味电子烟成全国首例

2019年09月05日 14: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美国密歇根州宣布,该州将禁止销售带香味电子烟,成为美国首个禁止销售带香味电子烟的州。

  该决定源于对青少年使用电子烟而产生呼吸疾病的担忧,密歇根州卫生部门已经将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定为“公共健康紧急状况”。此项禁电子烟法令将推行六个月,之后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延续。

  根据规定,密歇根电子烟生产商不得在电子烟包装上印有“安全”“清洁”的标示。销售商将有30天的时间进行整改。

  普通烟草味电子烟不在禁售范围内。根据美国卫生部门的监测数据,过去四年来,年轻人使用电子烟的增幅惊人,主要原因是电子烟有着非常丰富的口味,如果味、薄荷味等。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在全美22个州至少发现193例可能与电子烟有关的严重肺病病例,其中一名病人身亡。这是全美第一例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病例。目前,CDC正在对相关病例进行调查,但尚未确定这些病例确实为电子烟所致。

  电子烟诞生之初,就曾凭借没有焦油等有害物质而受到追捧。传统香烟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焦油、亚硝酸和一氧化碳等致癌物质,电子烟则是一种烟雾发生器,其原理是将液态烟油通过电子加热的方式制备成蒸汽烟雾供用户吸食。世界卫生组织2019年度的《全球烟草流行报告》指出:相比传统香烟,电子烟产生的危害更小,但是并非无害。

  不过,此次发生在美国的死亡案例也可能与电子烟无关。根据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并没有证据认定这些肺部疾病与任何特定产品有关。这193例病例中,很多患者承认抽电子烟时用的并非含有尼古丁的烟油,而是THC(四氢大麻酚),一种从大麻中提取的高浓度化学成分。

  但CDC也并未排除电子烟的致病嫌疑。当地时间8月30日,《华盛顿邮报》最新报道,CDC发布有关电子烟的警告,并更新了病例数据,已收到全美25个州超过200起使用电子烟后出现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例。CDC要求电子烟使用者监控自己是否出现咳嗽、气短、胸闷等症状,并在90天内上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