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累计销售486.1亿

2019年09月09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消费者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购物。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9月6日电 (欧莉花)海口海关6日通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4月实施以来取得显著效果。截至2019年8月31日,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6384.1万件,销售金额486.1亿元人民币,购物人数1496.5万人次。

  海口海关表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对促进海南旅游发展、提升海南开放水平都产生了重大而积极的影响。该政策自实施以来,先后历经5次调整,政策惠及人的年龄、离岛免税商品品种、免税购物限额、购物次数限制、销售方式等。多种购物提货新模式更加贴近海南省岛屿型经济发展特点,充分满足旅客购物需求,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

  海口海关表示,海关发挥“科技+制度+人工”监管模式的作用,提供“5+2”“24小时预约通关”等便捷通关监管服务;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依托海南离岛免税海关监管系统、免税品监管子系统以及正在试运行的RFID仓库监管系统,形成从报关、出入库、销售、提货离岛等全环节的信息化管理。

  目前,海关制定离岛免税“查检合一”实施方案,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离岛免税商品报关“一次申报”,加大店面巡查频次与检查力度,保障商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海关方面称,未来将不断探索监管服务模式创新,优化离岛免税购物监管模式,提供更加便捷的海关服务,更好地满足旅客离岛免税购物需求;积极发挥离岛免税政策对地方经济的促进作用,带动相关产业链企业在海南布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