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抱团”互助 共寻发展商机

2019年09月13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晚,《华诞月圆·百家荟萃》2019海丝社团品牌百家团圆盛宴暨福建省海归协会华诞中秋家宴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叶秋云 摄

  中新网福州9月13日电 (叶秋云)12日,各大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及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士在福建省福州市共聚一堂,庆贺中秋的同时,共享资源寻发展商机。

  当日晚,《华诞月圆·百家荟萃》2019海丝社团品牌百家团圆盛宴暨福建省海归协会华诞中秋家宴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在活动上揭牌。

活动中,部分项目现场签约。 叶秋云 摄
活动中,部分项目现场签约。 叶秋云 摄

  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会长范晓鹏表示,该协会是一个海外及归国人员团结发展的平台,是海、侨的创业联盟,也是海归者互帮互助之家。

  忆及自己的创业历程,范晓鹏说,由于长期在外,归闽创业缺少福建当地的人脉、社会资源和政策对接甚至是行业交流,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

与会嘉宾现场剪彩。 叶秋云 摄
与会嘉宾现场剪彩。 叶秋云 摄

  范晓鹏介绍道,协会成立的最初,有7个联合创始人。大家都是从世界各地回到福建家乡创业。当时,每个人归国的时间不同、创业也处在不同的阶段,但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在那个情况下,我们相聚在一起,一起解决了一些创业方面的困扰和难题。就此,我们产生了共同搭建这一互帮互助平台的想法。”

  据了解,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是由海外留学、工作的归国人员为主体构成,旨在集众人之力,整合所有侨、海归国人员已经在各个行业的创业经验,推动和衔接平台的商业人脉、关系,从而为已经归国和即将归国的创业者们提供专业的行业信息、政策以及相应的指导与帮助。

  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副会长包宗毅表示,协会希望给海外定居回来的、留学回来的或是在海外工作回来的海外归国人士一个平台。“在此,他们可以找到归属感。有好的项目、想法也可以更好地落地。”

  刚从非洲肯尼亚回到福州创业的苏必群深有感触。他表示,此前在非洲创业,遇到了一定的瓶颈。一直考虑着把生意做大的他决定回国创业,国内市场体量大、前景好,对他来说,十分有吸引力。“之所以加入协会,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对接好的资源和项目。”

  福州乐饱饱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戈舟表示,团队成员大多为海外归国人士,“对于我们创业者来说,透过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可以获取很多一线人才。他们有好的项目想要落地,也可以跟我们合作,互相扶持、互帮互助。”(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