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华侨留守儿童的别样中秋:点亮心愿灯遥寄相思

2019年09月16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孩子亲手制作的手工月亮 玉壶镇供图

  中新网温州9月13日电(潘沁文 周悦磊)月亮寄相思,彩灯含祝福。13日是中秋团圆日,侨乡浙江文成玉壶的华侨留守儿童们亲手制作中秋心愿灯、手工月亮,通过视频连线,与远在海外的亲人共度中秋节。

华侨留守儿童的别样中秋 玉壶镇供图
华侨留守儿童的别样中秋 玉壶镇供图

  “妈妈快回中国”“我们家团圆”“祝全家人开开心心”……步入玉壶镇龙背文化礼堂道德讲堂,五颜六色的中秋心愿灯和各式各样的手工月亮挂满厅堂,“童心点亮中秋节”系列活动正在此举办,浓郁的节日氛围迎面而来。

  这些充满“中秋味道”的装饰物均由孩子们亲手制作而成。画圆、裁剪、上色、粘贴……一张张五颜六色的纸,在巧手折剪下变成一枚枚精致的心愿灯,一张张白纸在跳跃的画笔中化为一轮轮圆月。孩子们把中秋心愿写在作品上,一个个朴实的愿望承载了他们对父母的浓浓思念。

  活动中,华侨留守儿童们一边品尝月饼,一边通过视频连线与无法相聚的家人共享团圆。

  “爸爸,我在这里很开心,今天我做了一个中秋心愿灯,希望你们能够早点回国。我们还吃了月饼,月饼可好吃了,爸爸我想你了!”赵镅镅开心地对屏幕中远在意大利的爸爸说道。

  和赵镅镅一样,孩子们依次跟自己的父母视频聊天,跨越千里互递中秋祝福。

  当天,孩子们还手拿中秋心愿灯、中秋月亮卡齐声祝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爱我的祖国,祝大家中秋快乐!”

  活动负责人表示,这个秋天,家的节日恰逢国的生日,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留守儿童与海外父母连线共享团圆,用家庭的幸福构建起国家的大幸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