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华裔高中生创作辽瓷京剧脸谱 为流芳园义卖募款

2019年09月18日 18:12    来源:中国侨网





12年级学生姜文娅(Mia Jiang,右五)在慈善画展现场(美国《世界日报》/张宏 摄)

  中国侨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洛杉矶塞拉玛瑞(Sierra Madre)Alverno Heights Academy女子高中的12年级学生姜文娅(Mia Jiang),举办慈善画展,义卖自己手工制作的辽瓷京剧脸谱,募款捐赠给汉庭顿图书馆流芳园。

  姜文娅的父母都是艺术工作者,她五岁开始学习绘画,受画家父亲的影响,作品风格以写实学院派为主。9月14日展出的作品都是她学画13年总结,包括素描、油画、摄影作品等,其中最特别的是她自己制作的48个中国戏剧脸谱。她说,他们一家是圣玛利诺居民,妈妈是汉庭顿图书馆的会员,一家人对图书馆尤其是流芳园具有深厚的感情,所以她把这些脸谱义卖,希望能为具有中国古典园林特色的流芳园出一份力。

  姜文娅的妈妈表示,她以女儿为荣,这些脸谱是女儿利用四个假期制作的。因为他们是辽宁人,脸谱是辽代瓷器的风格,女儿进行艺术再创作。希望以慈善画展为流芳园出力。圣玛利诺市长黄文谷、汉庭顿图书馆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张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