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内外高校专家齐聚西安 探讨高等教育发展未来

2019年09月18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内外高校专家齐聚西安 探讨高等教育发展未来

  中新社西安9月18日电 (记者 阿琳娜 梅镱泷)2019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校长论坛1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20余名高校专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高等教育合作”“大学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高校人才培养合作”等展开交流,展望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未来。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立四年多来,吸引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1所高校加盟,打造了“校长论坛”“机器人创意大赛”等品牌交流项目,为推动不同国家和地区大学间的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起到了积极而独特的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大学应与社会紧密接轨,聚焦全球发展大问题,关注地球村面临的诸如贫富差距、生态环境等共同问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西安交通大学探索二十一世纪大学新形态的具体体现,愿与国内外高校一道,凝聚需求、智慧和力量,共创新财富,实现新发展,充分发挥大学引领社会的重要作用。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表示,自成立以来,联盟促进了不同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合作,形成了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新高地。

  本次论坛旨在发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平台作用,建树“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旗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