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节”日本东京开幕 中华美食人气超高

2019年09月24日 13:3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至22日,“中国节”在日本东京举办,美食区内摩肩接踵,延续了往届“中国节”上中华美食的超高人气。

  活动中,37家中华餐饮店及机构的共计45个美食展位,汇聚了天南地北的中华美味。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海鲜烧烤、肉夹馍、小笼包、鲜肉大粽、羊肉串、卤味拼盘等名菜小吃人气颇高。4家主打麻辣特色的美食展位打起擂台,角逐G1辣王桂冠。

  第二次参加中国节的“在日中国厨师精英协会”结合去年的参展经验,精选出几款独具川渝风味的小吃,加入到了G1辣王争霸战当中。协会会长明信江与理事林强介绍道,此次出展需要的人力物力都是由协会会员以志愿者形式协助完成,目的就是为了将协会最好的面貌以及菜肴呈现给大家。

  谈及菜品,明信江表示,目前不仅在日本,甚至在全世界都刮起了一股“麻辣旋风”。麻辣口味辨识度高,吃起来感觉酣畅淋漓,深受食客追捧。此次协会带来的麻婆豆腐、夫妻肺片、口水鸡、重庆拌面等川渝菜肴均沿用传统做法,麻辣鲜香皆备,让大家身在东京却能通过味觉到川渝“走一遭”。

  “在日黑龙江同乡会”带来蒜蓉烤扇贝、卤味猪蹄参展,将城市大排档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张亮麻辣烫”带来了麻辣冒菜,用大骨草药奶汤打底,佐以丰富食材。“东京穆斯林饭店”准备了羊肉串大棒,使饕客一饱异域风韵。

  较往届相比,2019年的中国节美食区内销售珍珠奶茶的摊位数量大幅增加,或因受近期珍珠奶茶风靡日本的影响。众多知名奶茶品牌店都带来了各自拿手的饮品。

  此外,还有中华名酒也在现场出展,带领外国友人领略中华饮食文化之美。(尤锡川)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