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迎来200多名国际学生

2019年09月26日 09:23    来源:中国侨网





海南师范大学举行2019年秋季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黄敏 摄

  中国侨网海口9月25日电 (周雅慧)海南师范大学2019年秋季国际学生开学典礼24日下午在该校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国际学生新生相聚于此,开启汉语学习之旅。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在典礼上致辞表示,近年来该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今年到海南师大留学的学生总人数达到450多人,学生规模有新突破。他简要介绍了海南以及海南师大的基本情况,希望国际学生们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入乡随俗,体验中国的多元文化,同时加强交流,传播文化。

  “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海南师范大学提高自己的汉语能力,圆自己的梦想。学习语言并不容易,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同学们有恒心、认真努力,一定会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宋安琪寄语新生,表达殷切期望。

  来自老挝的留学生林毅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海南师大留学一年多的经历,并鼓励新生们要积极参加各类艺术和文化活动,多交中国朋友,尽快融入新的大集体中。

  来自摩洛哥的新生代表王亦可说,自己一定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不辜负各位老师们的期望。

  据悉,随着去年海南师范大学获批设立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办学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得到较快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结构层次持续改善。(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