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州市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10日 15:4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福州10月9日电 据福州市委统战部9日消息,近日,由福州市委统战部主办的福州市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福州市五个涉侨部门负责人,海外乡亲、归侨侨眷代表和华裔青少年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美国、荷兰、法国、缅甸、阿根廷、澳大利亚、捷克等国家的侨领代表,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海外乡亲在外奋斗,参与家乡和祖(籍)国建设的经历与感受。

  他们表示,中国是海外华人华侨最坚强、最可靠的靠山。他们将继续发挥侨界联通中外的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为家乡贡献力量;将牢牢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继续弘扬、发展和传承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指出,福州是全国著名侨乡,海外乡亲达400多万,旅居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归侨侨眷达200多万人。70年来,海外乡亲和归侨侨眷为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福州市也根据海内外侨界群体呈现出的新变化、新特点,不断发展完善侨务工作。

  陈晔表示,机构改革后,福州市的侨务工作也将在更高的层次、更广的领域为广大侨胞服务,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新局面;希望广大海外乡亲、归侨侨眷继续弘扬爱国主义优秀传统,不忘初心、携手共进、把握机遇、共谋发展,为新时代家乡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美术、书法活动和历届“印象·福州”大赛获奖作品展。作品创作者分别来自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阿根廷、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既有华裔青少年,也有中青年侨领,通过文字、书法等形式抒发了心中的爱国思乡之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