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普敦华助中心举办敬老活动 中南民众共庆重阳节

2019年10月23日 14:1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2日电 据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20日,开普敦华助中心在开普敦中国大酒店举办“重阳敬老日”活动。驻开普敦代总领事曹利、开普敦市市长普拉托、西开普省文化体育部总监莫丽丽奇、中南当地老年朋友等约200人出席。

  曹利代表驻开普敦总领馆向现场各位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祝福。他表示,重阳节寓意长长久久、健康长寿,蕴含敬老重孝、追求和谐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2019年开普敦侨界同当地老人社团再次商定举办“重阳敬老日”庆祝活动,标志着该节日不仅成为开普敦华人群体弘扬敬老至孝美德的重要节日,也已成为当地华人和南非民众欢聚一堂,展现老年人风采和交流中南文化的重要节日。他也向西开普省市政府文化体育部门、开普敦华助中心、开普敦华星艺术团等各机构对“重阳敬老日”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西开普省文化体育部总监莫丽丽奇和开普敦华助中心主任陈朱金分别致辞,祝愿各位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莫丽丽奇表示华人群体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已成为当地社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希望中南民众精诚合作、携手并进,为中南文化交流互鉴、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开普敦华助中心已连续三年举办重阳敬老日活动,此次出席活动的中南两国老人达到180人,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活动中,中南民众文化表演精彩纷呈。开普敦华星艺术团组织老、中、青、幼四代侨胞齐上阵,歌声嘹亮、舞姿动人、曲艺高超,在现场掀起一阵又一阵高潮;开普敦古德伍德健康俱乐部各位老人带来“南非广场舞”Line Dance,更是吸引在场中南民众纷纷加入,一同跳舞欢庆,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