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19陈嘉庚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华侨大学66人获奖

2019年10月23日 14:34    来源:中国侨网





华侨大学师生在活动现场合影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2019年度陈嘉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集美学村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21日在厦门市集美福南堂举行。

  华侨大学共有66名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他们来自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分为硕士、本科和语言生三个学历层次;同时,沈玲、郑星有2位老师获得集美学村奖教金,毕福源等9名学生获得集美学村奖学金。

  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何福龙、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洪袀维作为陈嘉庚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称,“中学时期我就从历史课本上了解到陈嘉庚先生是一名热心教育的爱国人士,但却没想到,这位老先生竟然会对我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洪袀维表达了对陈嘉庚先生的缅怀之心以及对陈嘉庚教育基金会、集美学校委员会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会好好利用这四年的大学生涯充实自己,不枉青春。

  据悉,2017年,厦门市委统战部、集美校委会牵头设立“陈嘉庚奖学金”,用于资助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华侨华人学生和港澳台地区集美校友后裔来厦学习深造;集美学村奖教奖学金则是陈嘉庚教育基金会为表彰集美学村各校的优秀师生,于1989年设立的专项奖教奖学金。(张永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