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云南省海外联谊会代表团访问葡萄牙中华总商会

2019年10月30日 13: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葡萄牙《葡华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8日下午,由云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胡明学率领的代表团访问葡萄牙中华总商会。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夫妇,第一常务副会长朱长龙等在中华总商会会址与云南省海外联谊会代表团举行座谈交流。

  云南省海外联谊会代表团首先参观了葡萄牙中华总商会,详细了解总商会的历史和现状,并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商会负责人和旅葡侨界代表座谈,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云南故事,华侨华人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云南的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胡明学表示,代表团此次到访葡萄牙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来拜访和看望侨团侨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二是介绍祖国发展的大好形势,宣传云南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希望广大侨领和侨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欢迎大家到云南访问考察、投资兴业。胡明学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交流为契机,诚邀葡萄牙侨领侨胞到云南访问考察、寻找商机、加强合作、投资兴业,云南海联会将全力做好联络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蔡文显会长首先介绍了参加座谈的商会代表,并对云南海外联谊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10年前,葡萄牙侨领们在外交部的推荐下,前往云南麻栗坡、金平等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建立希望小学,葡萄牙很多侨领还帮扶当地的贫困学生,云南与葡萄牙华侨华人有着深厚的感情。胡副会长此次来访,将让我们相互之间走得更加亲密。

  他表示,2019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葡两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彼此信任、互利合作,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日益成为世界上不同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和发展阶段国家间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典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