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内外书画家70米长卷亮相广州黄花文化节

2019年11月17日 09:14    来源:中国侨网





海内外书画家创作的70米长卷亮相 主办方供图 摄

  中国侨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索有为)以“锦绣华章70载”为主题的第五届黄花文化节,15日在广州市黄花岗公园拉开帷幕,新中国70华诞标志大型菊花造景及3万盆菊艺组成菊展迎接游客,“海内外华人同庆新中国70华诞70米书画长卷”在黄花文化节菊展中轴线上全卷纵向铺展,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

  该70米书画长卷曾于国庆期间在公园内的黄花文化馆以单件原作展出。长卷创作活动策划者、广东书画家陈志雄介绍,本次户外全卷式展出的该长卷为原作复制件,原作将在月内完成长卷装裱的最后工序,入藏广州市黄花岗公园。日前,海外岭南画派巨匠欧豪年为该70米书画长卷题词。

  现场还配以举办“海内外华人同庆新中国70华诞70米书画长卷——书画家创作花絮掠影展”,展出来自印尼、日本、美国、巴西、德国、澳大利亚、坦桑尼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位知名华裔书画家在创作时的现场图片。

海内外书画家创作的70米长卷亮相 主办方供图 摄
海内外书画家创作的70米长卷亮相 主办方供图

  在黄花岗公园正门入口处,黄花文化节菊展的引首景点是名为“锦绣华章70载”的立体花坛,其以70周年国庆标志为核心造型,下方7层色彩渐进的立体花带,象征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园紧扣庆典主题,精心策划了本届黄花文化节菊展。”广州市黄花岗公园主任何小毅称,本届菊展在菊花品种、用花数量及文化内容上,均为历届之最。

  黄花文化节将举办至本月29日。期间,黄花文化馆1号馆还举办“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潘达微纪念展”,2号馆则为“沉浸式教育剧场:达微”,展现爱国志士潘达微的事迹。(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