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意大利维罗纳知新教育加入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

2019年11月20日 10:57    来源:中国侨网





王琳老师远程授课(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11月20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7日,意大利维罗纳知新教育正式加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

  马强校长介绍,知新教育成立于2019年2月,虽然建校时间不长,但成长迅速,最初是一个校区26名学生,现在有了两个校区62名学生,6名华文教师。学校秉承教书育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史命,遵循让每一位好学的孩子们有书可读、有学可上的原则,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坚持办学。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远程培训项目如同雪中送炭,让老师们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将更优质、更通俗易懂、更符合当地实际的中文知识带给学生们。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的王琳老师为维罗纳知新教育的全体教师带来第一节直播课《根深叶茂——对华裔学生的中文课》。王老师从知新教育的“知新”引出本课的第一个话题“知己知彼——在教学之前发生”,她提出通过“知心——了解学情,建立共情”、“温故——了解旧知,建立体系”、“知新——了解新事,建立动机”帮助学生构建新知。王老师还通过课堂教学中实际发生的案例以及解决方案,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让教学自然地发生。

  意大利维罗纳知新教育本年度还选择了《汉语语言教学基础》《小学拼音教学》《有趣的识字方法》《语法教学示范》等24节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