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海外联谊会代表团访问法国潮州会馆

2019年11月27日 10: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7日电 据《法国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1月25日,广东海外联谊会代表团在李阳春副会长的率领下,赴法国考察访问,与法国潮州会馆名誉会长吴武华、第一常务副会长许葵、常务副会长丁启裕、叶远山等10多位侨领会面交流。

  在侨领们的陪同下,广东海外联谊会代表团一行到当地华侨华人常去的活动中心、中文学校等地考察后,到法国潮州会馆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会长王仕雄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法国潮州会馆最近3年以来的工作和协会30周年纪念视频。

  接着,法国潮州会馆第一常务副会长许葵代表会长蔡汉忠简单介绍了法国潮州会馆的创会宗旨以及最近几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说:“30多年来,法国潮州会馆遵守创会宗旨,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法友好。如今,年轻一代已经走向台前,在参政议政、维护华人尊严与权益方面,引起法国政界与当地民众的瞩目。” 

  许葵表示,法国潮州会馆已经从以前的“提倡融入”,转向为现在的“倡导华二代回国寻根”。

  他表示,“华文教育也一直是我们法国潮州会馆的重中之重,我们中文学校有800多位学生,我们帮助华侨华人后代掌握好中华语言文字,是“留根工程”,为了留住“中华民族之根”,让后代牢记自己的“中国根”,进而自觉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维系与祖(籍)国的感情纽带,这才是不忘根本。”

  广东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阳春动情地说:“这次广东代表团访问法国,目的有三:一是看望和慰问在法的广东籍乡亲;二是了解大家生活发展现状;三是探讨新时代为侨服务的新方向。”

  李阳春也介绍了广东省近年来的发展现状。他欢迎广大留法中国学生学者、华二代们能到广东创业发展,同时也表示,广东也将会推动更多的人来法国留学。(德瑞克 海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