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华侨大学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区获佳绩

2019年11月27日 10: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7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赛事结束,华侨大学取得良好成绩: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王梦收(数学专业B组)获得一等奖,并入围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这是华侨大学专业组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进入全国总决赛。

  除王梦收外,数学科学学院学生(数学专业B组)另有7人获得一等奖,5人获得二等奖,12人获得三等奖。在非数学专业参赛选手中,有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统计学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53人获奖,13人获一等奖,15人获二等奖,25人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办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面向本科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本次福建赛区共有24所省内本科院校的2000余名学生参赛,其中数学专业A组117人、数学专业B组769人、非数学专业组1687人,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刘昕然 冯利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