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中国西部影视城》开课

2019年12月03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海外华裔学生展示手工作品(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12月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30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中国西部影视城》开课,来自8个国家24853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走进银川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一览中国电影的发展历史。

  内景老师张林介绍了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概述了默片的特点和中国电影的发展,还带领同学们欣赏了《大话西游》、《龙门客栈》等经典影片的片段。

  为了让学生们切身感受丰富而独特的中国西部影视文化,外景老师朱晨光来到贺兰山下的中国西部影视城,其原址为明清时代的边防驻军要塞,因以古时屯兵的镇北堡两座废堡为基地,故又称“镇北堡西部影城”。

  朱晨光老师依次介绍了四类影视元素:地理位置极佳且寓意深刻的“幸运之门”、代表着古老织布工艺的斜织机、用于抛绣球招亲的绣楼和道尽人间悲欢离合事的书场。

  说到中国影视文化,就不得不说起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的武侠片。学生们观看了令人心潮澎湃的武打电影合集后,张林老师从视觉效果和文学角度对中国武侠片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并通过学习四字成语加深了学生们对武术文化的理解。

  行至中国八十年代主题展览馆,缝纫机、液压暖瓶、台灯、真皮皮包……这些上世纪中国家庭常用生活用品映入眼帘。

  在张林老师的指导下,一张张鲜艳的“中国地图”在学生们的手中诞生。

  西班牙塔拉戈纳中文学校、萨拉戈萨中国学校、马拉加中文学校、加的斯鸿轩中文学校、博思语言学校,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挪威特隆赫姆Lucyya中文学校,加拿大蒙特利尔孔子学校的华裔学生参与了本次课堂互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