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西安古建筑》开课

2019年12月11日 10: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8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西安古建筑》开课,西班牙马拉加中文学校的华裔学生和来自10个国家25859个登录点的师生同访十三朝古都,领略西安这座历史名城的建筑之美。

  内景老师朱晨光从西安的城市美誉说起,引出了本期实景课堂的主题,并带领学生们学习了杜甫的《同诸公登慈恩寺塔》,引发大家主动思考世界四大古都之一的西安会有怎样的建筑风格与文化。

  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大雁塔广场的外景老师焦晓,通过镜头带领学生们感受大雁塔这座唐代楼阁式古塔的魅力,在其周边还可以看到一座僧人雕像,他就是大雁塔的主持修建者,也是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中唐僧的原型——玄奘。焦晓老师将“大雁塔”与“玄奘”的故事娓娓道来,还与学生们一同欣赏了唐代诗人岑参称赞大雁塔的诗词,让大家对中国古代塔式建筑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进入大雁塔内部,学生们跟随焦晓老师认识了它的建筑结构。

  课堂上,内外景老师相互配合,为大家带来了更为丰富的中国塔文化知识。在“找一找”互动答题环节中,学生们欣赏了全世界现存最高的木塔——山西应县木塔,中国五代后周建筑——江苏虎丘斜塔,中国五代十国时期的汉族古建筑——保俶塔,以及西安市内与大雁塔遥遥相对,迄今为止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小雁塔。

  手工环节,学生们在朱晨光老师的指导下,描绘出了一幅幅有趣的“大雁塔游客照”漫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