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赴扬州大学中餐繁荣基地调研

2019年12月27日 08: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7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为推进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计划开展,调查了解中餐繁荣基地建设情况,12月24日,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赴扬州大学中餐繁荣基地进行专题调研,扬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坚,扬州市侨办副主任庞春奎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费坚介绍了扬州大学中餐繁荣基地建设情况,表示要探索机制平台,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把美食文化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要传播饮食文化,使基地建设与学院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要把淮扬美食与淮扬文化结合起来,把技艺上升到理论,积极为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做贡献,希望把中餐繁荣作为世界美食之都建设的一个专项,使基地成为世界美食之都的重要支撑。

  杜伟充分肯定了基地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为侨服务特别是助力扬州申办世界美食之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中餐繁荣基地是推进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计划的重要平台,基地要加强中餐海外标准的研究探索,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不断扩大中餐在海外的影响;要坚持为侨服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增强海外侨胞的获得感;要把24节气菜点视频制成光盘、内容编成书籍,赠送驻外使领馆和海外侨团侨社及华文学校等,在海外大力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希望基地积极联系对接省市相关单位,争取更多资源,同时可与海外知名专业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人才培养。他表示,下一步省委统战部将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对基地发展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上,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党委书记孙云寿介绍了基地积极参与扬州申办世界美食之都情况,以及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联盟2019年年会暨第二次联席会议情况,并就基地下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中餐繁荣基地常务副主任侯兵详细报告了基地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