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泉州市慈善总会为华侨大学捐资 并设立奖助学基金

2019年12月27日 10:16    来源:中国侨网





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图片来源:华侨大学网站)

  中国侨网12月27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12月26日,福建泉州市慈善总会向华侨大学捐资,设立“泉州慈善总会华侨大学学生奖助学基金”,该基金用于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华侨大学在读贫困学生,鼓励他们勤勉好学,努力成才。

  捐赠签约仪式当日下午举行。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毕明强代表学校与泉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沈耀钦签署捐赠协议,接受捐赠支票,并为泉州市慈善总会颁授感谢牌匾。

  毕明强对泉州市慈善总会的慷慨捐资表示感谢,希望获得奖励和资助的同学铭记泉州慈善总会助学兴教的善举高风,刻苦学习、拼搏奋进,在勤勉励学中奏响青春之歌,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

  沈耀钦希望获奖同学永葆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精神,志存高远、心存善念,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厚德载物、励志成才,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国家栋梁。

  根据协议,五年内,泉州市慈善总会每年向学校捐赠人民币不少于10万元。华侨大学首批共有50名学生获该奖助学基金资助,每人2000元。仪式上,毕明强、沈耀钦等为获资助学生代表颁奖。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感动、喜悦,也深受鼓舞。”获资助学生、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的叶鑫雅表示,将努力学习,在逆境中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深情厚望,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帮助他人,传播爱心。

  据了解,泉州市慈善总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救助项目涉及慈善助医、慈善助残、慈善助学、慈善助困、慈善公益等,形成了多个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品牌。(记者 张为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