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华侨大学举办新年音乐会 巴黎爱乐乐团倾情献演

2020年01月06日 11: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法国巴黎爱乐乐团来到华侨大学,与学校1000余名师生共庆2020年的到来。

  当天,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座无虚席,演出伊始,一首喜庆欢腾的《春节序曲》瞬间唤起了大家的共鸣,促缓相衔的管弦协奏传递着浓浓的年味,令不少观众倍感亲切。

  “新年音乐会是中法艺术交流的见证,我相信不同国家的人民在音乐上是可以心灵相通的。”蒂埃里贝利刚是法国巴黎爱乐乐团的第33任指挥,他激情洋溢的指挥风格俘获了许多观众的心。虽然这次巡演是蒂埃里贝利刚第一次来中国,但他表示“中国的朋友们都很热情,来到中国,来到华侨大学,是一次非常愉快的体验”。

  此外,巴黎爱乐乐团还带来了不少独唱和二重唱曲目。在轻松滑稽的哈巴涅拉舞曲中,女高音维尼克·赛维利埃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卡门对爱情的赞叹和渴望。男高音苒让·高耶特抒情深沉的声线,则与咏叹调名曲《今夜无人入眠》的婉转旋律完美结合。《地狱中的奥菲欧序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诙谐轻松、热烈欢快的曲目又几度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看到台下有这么多喜欢古典音乐的年轻人,我觉得特别开心。”女高音维尼克·赛维利埃也对当晚的演出效果十分满意,“我选择声乐作为自己的职业,是为了通过音乐把更多美好的东西分享给别人,希望中国朋友能从我的歌声中收获欢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演出的最后,一首令人惊喜的、以西方交响乐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反响热烈,现场观众不约而同跟着旋律轻声吟唱。“当《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的时候,我心里特别感动,也感受到了巴黎爱乐乐团的用心。我相信,世界各地每一个民族的爱国情结都一样深沉。”外国语学院学生牟幸君如是说。

  “今晚的演出特别精彩,音乐家们与观众的互动让我觉得特别亲切。”演出结束后,文学院2019级学生范子豪仍然意犹未尽,“让老师和同学在享受音乐魅力的同时迎接新年的到来,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很期待明年的演出。”(作者:陈玉琳 吕颢轩 李娜 张辰卉 潘璐娜 刘晓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