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巴西圣保罗营举行开营仪式

2020年01月10日 11: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0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报道,为了让居住在圣保罗的华裔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中华文化,由湖南省海外联谊会、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主办,湘潭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承办的2020中华文化大乐园巴西圣保罗营,1月7在德馨双语学校举行了开营仪式,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侨处主任李鹏宇、侨务领事张于成、湘潭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熊俊杰、巴西华人协会秘书长张立群、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组长林凯轩、副组长孙禄峰、巴西湖南同乡总会会长綦湘柏、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以及圣保罗当地华文学校的师生近三百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中华文化大乐园巴西圣保罗营举行开营仪式。(巴西南美侨报网)
中华文化大乐园巴西圣保罗营举行开营仪式。(巴西南美侨报网)

  张立群秘书长首先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对到场的嘉宾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尤其感谢湖南教师团不远万里来到圣保罗为华文教育所做出的辛勤付出。同时,他也希望营员们能够在未来的几天里好好学习,充分感受和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熊俊杰主任感谢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和圣保罗德馨双语学校等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他相信在教师团队和营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活动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并欢迎大家有机会到湖南观光、考察。

  张于成领事希望通过参加大乐园活动,进一步激发营员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同时,他也感谢家长们把子女的华文教育放在了首位,希望圣保罗的华文教育能够越办越好。

  致辞结束后,李鹏宇主任宣布大乐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并和熊俊杰共同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接着,湖南教师团的老师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精彩的才艺展示,舞蹈《诺里格尔玛》和《烟雨》代表不同民俗的特色,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武术《化蝶》因其高难度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戏曲对唱《刘海砍樵》深情婉转,深深打动人心。精彩的才艺展示拉近了老师与营员们的距离,在使营员们惊叹的同时,更激起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向往之情。

  2020年“中华文化大乐园巴西圣保罗营”活动共计7天。在此期间,湖南省12位优秀老师将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中华文化、历史地理、美术书法、手工制作,音乐歌唱、舞蹈武术等课程,寓教于乐,培养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爱好,使海外华裔青少年切实感受到来自中华艺术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中巴两国文化交流。(雪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