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省政协委员:鼓励海外琼籍精英人才返乡创业

2020年01月16日 13: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海口1月16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政协委员吕烈廉向此间正在召开的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交建议,鼓励海外琼籍精英人才返乡创业和岛外琼籍学子返乡就业,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建设自贸区(港),需要引进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国际人才。”吕烈廉举例道,2018年10月在香港举办的“百万人才进海南”海南自贸区(港)创业就业政策推介会,向广大琼籍香港青年推介海南创业就业政策和企业资源,促进琼港两地在自贸区(港)建设方面的人才、项目交流合作,鼓励香港青年投身海南建设。这是海南吸引国际化人才的一次有益尝试,这一模式值得鼓励和推广。

  吕烈廉还建议海南多召开琼籍岛外创业精英峰会,吸引各个国家的琼籍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代表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建言献策,共享发展新机遇,并以此为契机,吸引琼籍岛外精英人才返乡创业。

  2018年,海南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广纳四方贤才。吕烈廉认为,海南在向全国乃至全球招募人才的同时,还应着力培养和支持本地人才,实施琼籍学子回归计划。(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