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阳朔县召开台资侨资企业代表恳谈会

2020年01月21日 14:02    来源:中国侨网





1月17日,广西桂林阳朔县台资侨资企业代表恳谈会现场。 杨永泉 摄

  中国侨网桂林1月21日电(李欣霞 杨永泉)1月17日,阳朔县台资侨资企业代表恳谈会在西街统一战线工作平台召开,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阳行志、阳朔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静,县委台办主任李欣霞、县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县台资、侨资企业代表一共30人参加会议。

  各台资侨资企业代表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各单位各部门就企业提出的与本单位相关的困难问题给予了解释和答疑,企业与部门之间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恳谈。

  会议提出,希望台资侨资企业能好好发展,主动作为,在企业提档升级和发展壮大上多作思考,争取为阳朔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在企业发展好之后,不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为慈善公益事业、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1月17日,广西桂林阳朔县台资侨资企业代表恳谈会现场。 杨永泉 摄
1月17日,广西桂林阳朔县台资侨资企业代表恳谈会现场。 杨永泉 摄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海外统战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台资侨资企业,作为民营企业,不仅是非公有制经济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这些企业还是海外统战工作的重要对象和重要助手。特别是台资企业,为阳朔县的对台交流工作,为我们台湾同胞凝聚祖国统一共识,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二要围绕企业困难问题,深钻细研业务工作,想方设法为侨台企业办好事、解难事,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要加深对企业发展或重大项目进展的了解,同时让企业在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能有一个较好的平台来沟通和表达,让企业和部门之间能够加强交流联谊,建立“清”“亲”的新型政商关系。希望各单位和各部门不要有畏难心理,不要有推脱行为,要多走访,积极主动到企业了解具体的实际情况,要本着解决一个问题,就能助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的原则,把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需高度重视侨台企业代表提出的困难问题,用认真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努力为企业解决好困难问题,推进阳朔县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县委台办和县侨联要梳理好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分管领导,逐条解决,要求各部门针对代表的意见建议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