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名古屋华助中心等侨团向武汉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2月06日 15:3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6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名古屋总领事馆网站消息,2020年2月5日,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应邀出席名古屋华助中心等领区侨团举行的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刘晓军总领事首先向华侨华人致以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各位侨胞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募集善款和物资,为帮助中国抗击疫情做出了不懈努力。中部地区华侨华人深厚的爱国爱乡之情令人感动,充分体现了广大侨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心系祖国,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也体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

  刘晓军总领事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当前中国正以举国之力采取世所罕见的强有力措施,全力投入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得到包括日本在内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同情、理解和支持。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积极评价中国为控制疫情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措施来遏制疫情扩散,对中国人民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该批防疫物资由名古屋华助中心及当地三十余个侨团集体千方百计,多方筹集,捐赠了医用口罩、普通防护口罩和医用手套等共计数十万件,近日将分批运往武汉红十字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