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麻州剑桥通过新立法 无证移民无证驾车不会被捕

2020年02月20日 10: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据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一项旨在保护无证移民不受联邦政府掌握的新法律,无证移民将不会因无照驾驶而被捕。

  这项新法律已由市议会一致通过,指示剑桥的警察向无证驾驶的无证移民发出法院传票,而不是逮捕他们,尽管驾驶员可能因其他法律上的原因而被捕,例如有效或未执行的逮捕令。该法律还禁止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的移民身份,此举旨在防止移民和海关执法局逮捕并驱逐他们。

  签发法庭传票代替逮捕的政策此前已经付诸实践中,但是现在新法律将使剑桥被编入“庇护城市”。该城市拥有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

  “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社区成员免受不受控制的联邦政府的伤害。”剑桥市议员昆顿·宗德万(Quinton Zondervan)解释说,“警察没有其他理由逮捕某人,发给他们法庭传票,这使他们脱离了川普政府的控制。”

  目前,全美已经有1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允许无证移民申请驾照,但麻省仍要求驾照申请者必须是合法居民。对此要求的批评者认为,这会降低道路的安全性,因为无证移民在不被允许参加驾驶考试并获得驾驶执照的情况下,仍然需要驾驶汽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