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安徽籍侨胞和侨资企业迅速行动 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0日 11:4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0日电 据安徽省侨办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籍海外侨胞和安徽省侨资企业迅速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海外安徽籍侨胞火速驰援、情牵桑梓。西班牙华人华侨联谊会、美国安徽同乡会、加拿大安徽同乡会、巴西安徽同乡会、日本徽商协会等40多个安徽籍华侨华人社团积极开展捐赠活动,近百位侨胞捐款捐物。安徽省侨办推荐的2020年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特邀海外侨胞代表也积极开展捐赠活动,以上捐款捐物共计1300多万元。

  安徽省内侨资、侨属企业全力支持防疫抗疫。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安徽省侨商联合会联合发起捐款接龙活动,近百人参与,募集捐款440万元。

  侨资企业合肥欧普康视有限公司捐款近300万元。其中,合肥公司总部通过合肥市红十字会向收治新冠肺炎最多的安徽省立传染病医院捐款100万元,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购置和专项补助;捐赠100万元直接用于安徽省援鄂医疗队的补助。全国各地子公司都积极向当地的定点医疗机构捐款捐物。欧普康公司的党支部、工会积极开展捐款活动,共捐款29.5万元。

  疫情防控以来,合肥的侨资企业主动担当,有3家承担了有关抗击新冠疫情任务。安徽合肥博奥医学基因检测有限公司承担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任务;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新冠肺炎核算试剂盒”的生产任务,生产数十万份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捐赠给安徽、湖北、山东、四川、河北、上海等地区;合肥天一生物医药公司承担了消毒液生产任务,用于抗击疫情一线。

  在抗击这次疫情中,安徽籍海外侨胞和侨资企业向危而行,与时间赛跑,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体现了广大安徽籍海外侨胞和侨资企业关心家乡、热爱家乡的爱国之情。(安徽省侨办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