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援侨抗疫无时差 侨乡文成“群聊问诊”解“疫”惑

2020年03月11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群聊问诊微信群截图。文成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援侨抗疫无时差 侨乡文成“群聊问诊”解“疫”惑

  中新网温州3月10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刘超荣 潘聪聪)“平时要注意预防、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记得要跟人群间隔一米以上距离!”近日,浙江省文成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郑国毅接收到海外华侨在微信群内的咨询留言后,拨通视频电话,为远在国外的侨胞进行微信“线上问诊”。

  文成是侨乡,当地有十几万名侨胞旅居世界各地。为帮助海外文成籍侨胞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成县建立海外华侨远程健康问诊团微信群,抽调精干医务力量组成专家远程问诊团队,在微信群为侨胞们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为他们解答有关新冠肺炎的疑惑。

  有了医疗专家在线“群聊问诊”,这让海外侨胞吃下了“定心丸”。问诊团微信群组建不到半天,就达到了微信群成员满员500人的上限。每天为海外侨胞把脉问诊,已经成为“群聊问诊”团队医师的日常工作之一。

医疗专家在线答疑。文成宣传部供图
医疗专家在线答疑。文成宣传部供图

  “文成有大量的华侨在国外,当前正是疫情特殊时期,面对已经严峻起来的海外疫情形势,大家精神难免会紧张。”

  文成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田毅说,通过“线上诊疗”,使个人防护措施入脑入心,这也适度减少侨胞们因疫情蔓延而产生恐慌心理。

  该微信群内的医务人员团队包含了内科、急诊科、心理科等方面医护专家,他们每天会在北京时间14时到22时为华侨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对侨胞们提出的健康问题,一一予以详细解答。

  值得一提的是,把健康服务网延伸到海外,并非文成一地之举。当前,温州市25家县级以上医院通过互联网为海外侨胞提供服务,随时解答海外侨胞关于新冠肺炎知识、防护、心理援助等方面的问题。(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