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莆田市重视疫情防控督导 多举措维护医疗市场秩序

2020年03月11日 10:05    来源:莆田晚报

  我市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多举措维护医疗市场秩序

  晚报讯(记者 钱碧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莆田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督导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的通知精神,采取多项措施维护医疗市场秩序。

  在疫情防控督导过程中,指导卫生院、村卫生所等基层医疗机构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诊疗活动,不具备接诊发热病人条件的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转诊工作。并积极与各镇村疫情防控组织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到有条件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为防止因非法行医导致病情延误和疫情漏报,我市组织各乡镇卫生院协管员加大摸排巡查力度,发现非法行医行为及时上报、查处。同时,对曾经查处的无证场所加强回访,防止死灰复燃。

  规范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督促加强就诊人员体温监测、有序组织就诊,严格督查落实暂停开展口腔、耳鼻喉、内镜检查等高危诊疗活动的规定,严防院内感染。同时,加强执业行为管理,严肃查处非法行医。

  以民营医疗机构为重点,督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逐步恢复日常诊疗过程中,做好外来、新上岗人员健康监测,落实院感防控,加强护理员管理,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诊疗信息,推行预约挂号,尽力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为复工复产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