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甘肃侨办致侨胞“暖心家书”:铭记抗疫善行 牵挂海外乡亲

2020年03月14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3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发出《致甘肃籍海外侨胞的一封家书》。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侨办致侨胞“暖心家书”:铭记抗疫善行 牵挂海外乡亲

  中新网兰州3月14日电 (记者 丁思)13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发出《致甘肃籍海外侨胞的一封家书》,向海外甘肃籍侨胞助力家乡抗击疫情的善行义举表达感激,同时又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抗击疫情,共建美好家园。

  吉尔吉斯斯坦甘肃商会会长许林收到《家书》后说,目前当地还未发现疫情,祖国的疫情牵动着每位侨胞的心,我们积极组织参与了当地华侨社团的捐赠活动,成立了专门应对疫情的组织机构,准备了隔离地点。我们会听从使馆和当地政府的安排,保护好自已的,请家乡放心。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上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广大海外甘肃籍侨胞千方百计寻找国内急需的医用物资,一箱箱承载着海外侨胞对家乡人民牵挂和祝福的医疗物资,从世界各地运至家乡,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甘肃省侨办通过这封电子《家书》说,广大侨胞们的善行义举令人感动,我们将铭记于心。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甘肃省侨办发出的家书暖心提醒,“我们无时无刻不牵挂海外乡亲。请广大侨胞积极配合住在国疫情防控规定,少出门,少聚餐,少外出,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发生交叉感染,保护好自身安全。如您近期确需返回国内,请在全程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按照入境地和居住地的要求,配合做好检验检疫工作和防控措施。如需要帮助,请及时与我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北京时间13日深夜,远在南非的甘肃籍侨胞孙想录收到了这封电子家书。作为《新时代非洲》杂志总编辑的他,疫情发生后,时刻发布各类疫情资讯,让在南非的30万华侨华人时刻了解疫情最新消息,并提醒当地侨胞做好必要的自我防护措施。

  “收到家乡的问候,让我们很温暖。”孙想录说,“这份来自家乡的信和叮嘱,让我们无比欣慰。我们也相信,当侨胞遇到困难时,强大的祖国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南非华侨华人提供最新最全的疫情资讯,让大家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我们也将与住在国、与祖国共克时艰,排除万难,为战胜疫情而继续努力。”

  在这封《家书》发出的当天,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甘肃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也先后致信于侨胞、经贸企业海外工作人员,对他们助力家乡的情意表达感谢,同时又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抗击疫情,共建美好家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