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深圳福田海外联谊会:向南非深圳联谊会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23日 14:17    来源:深圳侨报

  福田海外联谊会:向南非深圳联谊会捐赠防疫物资

  3月20日,深圳福田海外联谊会向南非中国深圳联谊会(总商会)捐赠10000个口罩及一批防疫物资,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参加,南非中国深圳联谊会(总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侨联副主席陈镇文代表南非中国深圳联谊会(总商会)接受捐赠,相关侨界代表人士现场见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福田区侨界人士的心。福田各海外社团、同乡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筹集,一批批医疗防疫物资、一笔笔善款通过种种渠道汇到防控疫情的前线,有力地支持了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福田家乡人民同海外侨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福田海外联谊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向海外华人华侨及社团捐赠物资渡过难关。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福田区统一战线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两支队伍迅速响应,投入抗疫一线,捐款捐物,为深圳、武汉的医疗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及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物资保障。据不完全统计,福田统一战线各领域累计捐款捐物价值逾5亿元,其中捐款人民币8017万元、港币329万元,医用口罩、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红外线温度检测仪等各类物资价值逾4亿元。(记者 伍思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