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盐城市委统战部发布侨企复产复工问题解答手册

2020年03月23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日前,由江苏省盐城市委统战部、盐城市法律护侨维权服务中心共同编写的《疫情防控期间侨企复产复工相关法律问题解答》手册正式出炉,帮助全市侨资企业深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增强企业法律和政策意识,进一步提升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指导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所面临的劳资纠纷、合同履行等问题,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半篇文章”。

  为提高手册编写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月中下旬以来,盐城市委统战部组织市法律护侨顾问团成员通过电话、网络、实地走访等方式,与全市侨资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收集汇总常见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为手册编写打下基础。

  该手册共分劳动人事、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租赁合同、金融借款等五个部分,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就企业复工复产所遇到的42个常见问题给予专业解答及建议,力争为一线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在解答具体问题时,手册还列明相关的法律依据以及疫情以来出台的各项制度政策,帮助企业在防范风险的同时,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企业家法治意识,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手册将通过“服务进万企”“统战干部下基层”等活动载体,免费赠阅全市侨资企业,并进一步扩大到欧美同学会会员企业和部分港澳台资企业,还将通过微信平台向广大企业推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