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北京市委统战部为海外侨胞提供中医药免费服务

2020年03月25日 11: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5日电 为了进一步发挥首都中医药资源优势,给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中医药抗疫经验,北京市委统战部特为海外华侨华人抗击疫情提供中医药免费服务。举措如下:

  1、推送中医药预防处方和防治知识。向79个国家560个侨团发送《致海外华侨华人的一封信》,在开展宣传引导和安抚工作的同时,为海外华侨华人推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处方、中医药防治知识公共课及中医在线服务公众号,增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自我防护知识。

  2、向海外侨胞免费寄送中药包。针对海外疫情防治相关中药材需求暴增、一药难求的情况,利用在京侨资企业家善款,从同仁堂、天江药业等国内中药企业购置中医药预防方中药包,按照疫情严重国家侨胞需求定向捐赠。目前已向英、美等国侨胞寄送中药预防包2万副。

  3、提供网络医疗问诊免费服务。携手阿里健康,共同打造“同根同源、共担风雨”海外侨胞在线免费服务专区,协调包括援鄂医生在内的抗疫一线医生参与平台问诊。目前已面向近百万侨胞推介了该平台,上万名侨胞通过平台接受远程医疗指导,缓解了侨胞咨询问诊压力,为侨胞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北京市委统战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