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第五期直播课程结束

2020年03月25日 14:47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3月25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全球战“疫”阶段,为防控疫情,很多海外华校采取停课措施。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携手合作伙伴开展的“停课不停学”直播课程,为有需要的华文学校提供网络课程及资源,与各国华校同心携手、共度难关。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公益直播课程由锦灵中文提供,内容以成语故事和寓言故事为主。自2月19日开课,共完成五期47节直播课,已有来自30多个国家近160所华校的近13000名学生在线学习,总播放量40000多次。

  在第五期学习中,人气最高的一堂课是《百折不挠》,讲的是苏武牧羊的故事。动漫中文课堂的周依依老师将苏武手中握持的旄节作为切入点,用快进时间轴的方式,展现了苏武被匈奴扣押19年间的变化。课堂上,当老师问:“在苏武被扣押的19年间,他身上什么没有改变?”学生们纷纷回答:“旄节。”还有一名学生说:“是苏武的眼神,他的眼神依旧犀利而坚定。”通过这些变与不变,大家理解了支撑苏武的是百折不挠的精神,而给予他精神原动力的,是他的爱国情怀。

  课后,学生们用画笔描绘出了自己心目中的苏武形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是苏武在北海牧羊的片段。华校老师说:“没想到苏武的‘人气’会如此高。”有的家长表示:“孩子在讲述苏武牧羊故事的时候,富有感情,十分敬佩这个不凡的人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