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第七期直播课结束

2020年04月07日 16:19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4月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公益直播课程由锦灵中文提供,内容以成语故事和寓言故事为主。自2月19日开课,共完成七期101节直播课,已有来自40多个国家200多所华校约40000多名学生在线学习,总播放量逾26万次。

  第七期直播课程包括《一叶知秋》《囊萤映雪》《栩栩如生》《王羲之的故事》《三字经·人之初》和诗歌《画》。成语故事课《栩栩如生》受到了海外华裔学生的欢迎,成为了本周“课程人气王”。课堂上,动漫中文课堂赵雪老师以齐白石画虾的故事为例,为学生们讲解了“栩栩如生”的成语。在欣赏齐白石画作的同时,赵雪老师让大家思考从齐白石画虾的故事里学到了什么?有的学生说看到了他的坚持,有的学生说感受到了他的执著。赵雪老师补充道:“除了执著和坚守之外,还有匠心精神。匠心,是一份传承,也是一种追求。正是有许多像齐白石这样拥有匠心精神的工匠们的精心雕琢,中华文明这颗璞玉才会在历经千百年风雨后,仍然熠熠生辉。”

  课后,学生们纷纷临摹齐白石的画作《虾》。华校老师心生感慨地说:“学生们能为做好一件事如此花心思,这不仅是他们自己的福气,还是家庭和学校的福气,更是祖(籍)国的福气。在他们身上,匠心精神得到了体现和传承。”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公益直播课程第八期课程安排如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