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暨南大学第一、二批援湖北医护人员平安返校

2020年04月08日 09:57    来源:中国侨网





  暨南大学党委举行学校第一、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返校欢迎会,热烈欢迎24位暨南英雄结束隔离后平安返校 郭军 摄

  中国侨网广州4月8日电 (郭军 苏运生)4月7日,暨南大学党委举行学校第一、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返校欢迎会,热烈欢迎24位暨南英雄结束隔离后平安返校。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叶文才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返校医护人员并逐一为他们送上纪念奖杯。

  林如鹏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平安归来的暨南英雄表示热烈欢迎,对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临危受命,逆行而上奔赴抗疫前线的暨南大学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暨南大学的白衣英雄主动请缨,带着责任和使命,逆行出征、驰援武汉,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全校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向援鄂医疗队学习,要大力弘扬抗疫英雄和医务工作者大公无私、不惧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品格,乘胜追击、奋勇争先,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宋献中在致辞中说,从除夕夜9人驰援到2月18日15人增援武汉,暨南大学第一、二批共24名援鄂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工作条件最艰苦、重症患者最多的汉口医院战斗了50多天,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国家的功臣,是全体暨南人的骄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祖辉、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吴义、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昊作为队员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

  陈祖辉说,回首武汉战“疫”的50多个日夜,队员们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学校和医院的重托,在武汉抗疫一线不辱使命,“零感染”完成援鄂任务,平安返校。武汉抗疫让大家深刻理解认识到,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无数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医护人员,才有我们今天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吴义带着1998年赴湖北抗洪救灾、2003年抗击SARS疫情的医者情怀,分享了自除夕夜起义无反顾奔赴武汉,在武汉汉口医院与新冠肺炎病毒短兵相接,圆满完成救治任务以及火线入党的心路历程。他说,相信所有队友一定会铭记这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铭记深厚的战友之情,回到工作岗位的队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继续努力。

  王昊代表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5位队员,分享了自从2月18日起增援汉口医院,并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请缨支援危重症患者更多的协和医院西院ICU的英勇故事。他表示,平安返校的队员们一定会秉持暨南精神,继续践行医者初心,救死扶伤,守卫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