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第八期直播课程结束

2020年04月13日 17:16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4月1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公益直播课程由锦灵中文提供,内容以成语故事和寓言故事为主。自2月19日开课,共完成八期134节直播课,已有来自40多个国家200多所华校约40000多名学生在线学习,总播放量逾30万次。

  第八期直播课程包括《寿比南山》《望洋兴叹》《雪上加霜》《未雨绸缪》《百家姓》和诗歌《悯农》,受到了海外华裔学生的欢迎,尤其是成语故事课《寿比南山》,课堂上师生互动频频,效果良好。动漫中文课堂管丽娟老师以一段动画导入课堂,生动地讲述了“寿比南山”故事的由来,五福寿为先,这是中国人对长辈们美好的祝福,是一种普遍而朴素的心愿。

  课后,学生们用绘画作品表现了家中长辈过生日时的场景,画面其乐融融,也让教师和家长们动容。有的家长感叹道:“虽然孩子们平常还不善于语言表达,但心中深藏的爱,比我们想象的深。这次课程给了孩子们一个表达的契机,我们仿佛共同成长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