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送孟浩然之广陵》开课

2020年04月14日 15:30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4月1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2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送孟浩然之广陵》开课,来自27个国家59849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来到湖北武汉黄鹤楼,在万里长江之滨,在诗词与美景之间,感受这座“天下江山第一楼”的雄浑与壮观。

  通过外景老师何欣欣的镜头,学生们欣赏了唐、宋、元、明、清时期的黄鹤楼模型,这些模型或古朴雄丽,或娟逸典雅,或华贵富丽……在欣赏黄鹤楼不同时期盛景的同时,何老师着重讲述了黄鹤楼始建时间和建筑作用。在黄鹤楼的第三层,巨幅壁画《人文荟萃》映入眼帘,展墙上的李白名诗《送孟浩然之广陵》引人注目,在此凭栏远眺,黄鹤楼的文化底蕴与眼前的自然风景完美融合。

  内景老师张林带领学生们朗读了《中文》第八册第九课《送孟浩然之广陵》,并解析了诗词意境和大意,学生们还和老师一起学习了灵动优美的手指舞。

  手工环节,张林老师指导学生们绘制了《送孟浩然之广陵》剪贴画,再次感受诗中意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